位置:首页 > 艺术家 > 画家

苏宇

时间:2019-11-28 19:45:25  来源:零四网

苏宇具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能力,艺术的思维敏锐具有韧性,在艺术的价值观上清晰明确,具有非常自我的构建意识,艺术的表达方式上尊重传统的精神和语言价值,在精神和情感的诉诸和表达上具有现实的批判性和温暖的悲悯感。他所有作品的灵感来自现实的世界,具有可信的情感基础,但又不是廉价和世侩的粉饰和图解现实。他尊重他自己感知到的现实,把这一切当做他艺术生成和表达的基础,不拔高,不曲解,不做作,以和生活的平行态度驾驭他自己艺术的基调,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艺术动人的基因,在世俗的世界里超越世侩,他仰望星空,却坚实的行走在现实的地面上。他从现实和内心出发,用他生命的信念,对绘画的热爱,不妥协的意志,勤勉不缀的艺术劳作,为自己赢得尊严!

看一个年轻艺术家的未来,首先看他艺术追求的目标,二看他艺术思辩和判断能力,三看他艺术价值观念的取向,四是看他持守和抗压的意志品格。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必须有支撑起这些因素的才华做基础。在一个天才面前你只有叹气。看苏宇画画有两种生理反应:一是眼发直,二是手出汗。以他的学画经历算不得体面,他绘画基础除去不专业的基本教育外,来自少年对涂抹的热爱,少年的他把青春的荷尔蒙都发泄在对形与色的兴致和对大师作品的摹习追慕上,看他画画的本事和水准,我就不能用受教育的程度去衡量他绘画的水平了。都说勤能补拙,我相信。可我更相信天才是挡不住的!你看他行笔有形有趣,色彩沉稳辉煌。画面潇洒自如。最重要的是已经开始用他的才华讲自己的故事。没错!我说的就是你,有天份的苏宇。

此前曾赞苏宇天才。有一种人是勤能补拙,有一种人伸手唾得。他是二者合一,在青年时期有这种气象的有当年同窗的刘小东和赵半狄。多年后,我看到了另一个有类似才华的青年人苏宇也具不费吹灰之力便烟飞灰灭之能。陈丹青老师曾赞苏宇是大手笔。前两年拆迁现场写生,一气呵成,神情兼备,张驰有度,松紧有节。大散手、活赶趟,行笔憨畅、色彩张扬。已登堂入室,俨然有样。近几年随着他生活的不断的积累,艺术思考的维度和深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作品的力度和对现实意义表现更加有力明确,作品内涵愈发深刻,内容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绘画的语言能力在艺术思考和形成自我的驱使下自然的提升,呈现出勃勃生机,散发着生命的力量和孜孜以求的盎然活力。苏宇有信仰、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深知艺途中的陷阱和诱惑,面对一切他有勇气舍弃眼下的世俗利益。这在当下社会艺术生态里是一种积极的力量,是不可多得的活性因子。

艺术的问题首先是人的问题,哪里有生活,哪里就有问题,艺术家就是用自己的感知找到痛点,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用自己最自然和独特的艺术本体语言,提供有视觉性和思想空间的艺术创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苏宇是一个有未来的青年艺术家,符合当代具象的艺术理念,中国当代具象艺术中心非常乐于推出这样有未来的艺术家!

零四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四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