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石而立”汪磊个展

时间:2019-11-26 20:43:01  来源:零四网

《破晓》 汪磊 120x150cm 2018年 布面油画

展览时间:2019-11-28 - 2019-12-08

开幕时间:11月28日 19:30

展览城市:浙江 - 宁波

展览机构:117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浙江省宁波市药行街117号117艺术中心

策 展 人:吴威

主办单位: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浙江纺织服装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奕丽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海曙区美术家协会 卖面桥社

展览备注:

鸣谢:宁波洛觉思文化传播有限 宁波美好生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宁波周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宁波市鄞州一榭一舍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宁波千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草乙学社

展览介绍

视觉上的新鲜度是当代具象绘画重新获得人们关注和认可的重要原因,观念的摄入使当代具象绘画的艺术价值得以更好地彰显,更好地承担反映社会现实的核心意义。艺术与社会的紧密联系,使当代具象绘画迸发出无限力量。汪磊的作品是典型的当代具象绘画,较好地融合了表现手法、创作观念和社会现实。汪磊在绘画的过程中摒弃了古典语言的标准化, 也没有盲目的去追随现代主义风格流派,而是在绘画语言上保持了自我的独立性和差异性。他的作品,具有隐约的不确定性和未完成感,色彩热烈,笔触随性,呈现出鲜活的视觉力。汪磊的作品以自我的表达视角,描绘客观现实场景和生活片段,构筑现实生活的“真实”。他的作品以小尺幅、日记式,主观感的方式,表现城市景象和生活场景;通过夸张、简化、随性的方式表达作品内容;通过片段、隐晦、间接的方式反映社会现实。近几年,隔三差五在朋友圈看到汪磊发布的新作,并经常配以幽默调侃的语句,能明显地感受到他在享受创作的过程。用画笔不停地记录生活并直击现实成为他创作的亢奋点。今年的汪磊正好三十岁,在而立之年办个展,这是用他最好的作品来诠释他最好的年华,这也是他漫漫艺术之路的一个小总结与新起点。由衷期待汪磊在绘画之路上欣欣前行!——吴威(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理事,宁波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汪磊——一位有独立人格的天才年轻艺术家!他每天的追求就是自己内心世界的真实!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像一对背时的父子,每天傻傻的做一件事——画画。我们隔代又隔墙,但心灵相通,常聚常欢,各抒己见,获得新生!做艺术家不容易,做一个职业艺术家更不容易!我经常走进他的工作室聊天,总能看见一些新作品,让我眼前一亮。从他的作品里,看到了他生活的全部。我特别欣赏汪磊的人物小品。一,二个时髦女郎,被精心设计摆放。她们傲视群雄,充满自信。背景以简洁的色块搭配,优雅高贵,是当下时代的缩影。我也喜欢他作画时,超有灵感的状态:拿起笔,激情四射,一切皆在掌控之中,作品隔夜横空出世。

汪磊,以人物画见长,造型把控和塑造的生动,拿捏自如,且充满绚丽的色彩。他尤喜画年轻女性,橘黄色的勾线,准确地勾勒出人物的优雅姿态,或端坐或侧卧,有时回眸留给观众一个遐想。他也会以一个熟悉的女孩,作为他心中的模特开始。他善用白里透着血丝的肤色,喜欢用黑色压阵,让红色抢眼;把复杂的人体结构隐藏在灵动,微妙的笔触中;他慎用极少的布衣,而强调衣皱的厚重,来衬托人体的美轮美奂,夺人眼球;他也许就是卖面桥当下的梵高,我们祝愿他一路高歌猛进!——孙宁(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汪磊一直执着于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坚持而不懈怠。自2009年进入我校美术专业学习时就如此,专心精进,心无旁婺,因而在他的绘画作品里,有着自己的主见,可以窥见情感的专注,倾泻着自我的主观色,且明亮而阳光。近年来常在其微信和展览会上见到其作品,其元气厚积,奔腾向前,前景广阔矣。

葛晓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画院研究员,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宁波江北区美术家协会主席)

零四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四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