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翟轩弘个展

时间:2019-11-20 19:49:34  来源:零四网

《风景12》 翟轩弘 直径125.5cm 2019年 油画

展览时间:2019-11-22 - 2019-12-22

开幕时间:2019-11-22 17:00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机构:iSGO Gallery

展览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567号R108

策 展 人:顾耀峰

主办单位:iSGO Gallery

参展人员:翟轩弘

展览介绍

在当代,青年艺术家探讨何种主题、何种画面,并不是首要的工作,所谓“太阳底下无新事”,青年艺术家能高效地建立自己的表达系统、自己的批判维度,这最为精彩的本事。

本次展览命名为“相由心生”,重点并不在于剖析艺术家翟轩弘的“心”是何物,而是,我们盼望从中看到艺术家如何从内在的“心”,通过他的系统转化,呈现出作品的“相”。

翟轩弘在近几年的创作中一直试图用自己的“感情”对作品加以主导,无论是《衍》系列作品,还是《未命名》系列作品,他都是基于某个情感的点而后有了作品。而2019年的翟轩弘正在落地的工作是把抽象的概念具体化。他把对“压力”、“极限”的感受进行了分解,在充斥了白色或者条纹的画面上,用一种直接的方式将感受传导至观众,虽然在作品的画面上仍然显得很抽象,但观众已无需去判别其抽象的符号所代表的象征意义,甚至可以说是拒绝对象征意义的甄别。

本次展览是翟轩弘首次重要个展,同时也是未来他一些列个人艺术项目的起始。

零四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四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