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自然艺术展

时间:2019-11-28 20:02:42  来源:零四网

《无量的瞬息》系列NO.13 黄喆 250x100cm 2017年

《无量的瞬息》系列NO.13 黄喆 250x100cm 

展览时间:2019-11-25 - 2019-12-04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机构:西岸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

展览介绍

此次展览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为水的旅程自然与艺术跨界项目的一大组成部分。该项目另一组成部分位于西岸艺术中心N1馆门口处的熊猫放映厅。此次展览策展人徐凌,以“融”为主题,共展出陈欣、黄喆、刘任、王也、刘月作品16件,聚焦人与水的共生关系,带来自然与艺术的碰撞的同时,唤起公众对淡水保护的关注和参与。WWF除了邀请艺术家参与之外,WWF中国淡水保护大使倪妮,江豚保护大使张靓颖,明星湿地使者吴敏霞踏上水的旅程与WWF的科学家们共同开启了长江溯源的探索之旅,此次展览亦展出了三位“明星大使”的作品。

对于此次展览的缘起,WWF方表示:“2018年春季,南非大旱。为了提升民众对淡水资源的关注,我们南非办公室启动了‘journey of water’的宣传活动,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形式,非常成功。今年5月,我们中国的办事处也开启了一次‘水的旅程’,从长江宜宾溯流而下考察沿途水资源。我们逐渐发现,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水触手可得,人们对水的关注不够,因此我们希望用更多元的方式唤醒人们对水的重视,艺术就是最好的方式。”

此次展览选址西岸艺术中心,与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同期举行,除了传播人群较为精准外,也因为西岸艺术中心就在江边。“这次展览跟围绕‘水’展开,不仅选址跟水有关,参展艺术家的作品本身也跟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都是在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社会发展过程中如何做到可持续”,WWF方表示。

零四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四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